Judging_Criteria

經2020.09.30第10次霹靂舞委員會通過評分自2020年第2場起採用新比例(紅色字)
 

Intro&Response / Top Rock - 20%21%
 
 
在進入battle 圓圈裡,不應該只是單純地跳Top Rock必須要擁有在跳Top Rock前就把自己風格呈現出來的方式與後者出招回應對手的技能,而在Top Rock則更需要看重舞者的呈現效果,不會只有單純的基本步伐。
 
包含的元素有-進場風格、回應、表演性、動作呈現、音樂、態度、能量、戰鬥、乾淨、自信、個性。
 
 
Go down / Footwork - 35%→36%
 
Go down看重的是一個Bboy對音樂的控制能力、獨特風格、整體旋律與過程排腿的銜接能力,在Footwrok中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方式來呈現,如Legwork或是DownRock,但唯一不變的是音樂旋律的重要性。
 
包含的元素有-Legwork、downrock、backrocks、轉換、動作呈現、音樂、態度、能量、戰鬥、表演性、困難度、爆發、自主性、原創性、流利性、乾淨、速度、個性、柔軟靈活度、收招。
 
 
Power Move / Freeze - 35%→34%
 
power move與Freeze是最多Bboy最喜歡也最常呈現的動作,主要的動作在與旋轉與招式,power move經典的動作如flare、airfare 與windmill,招式如air chair與一些blow ups,以上都是都需要擁有良好的畫面張力、穩定度與整體性。
 
包含的元素有-轉換、動作呈現、音樂、能量、戰鬥、表演性、困難度、爆發、自主性、原創性、流利性、速度、乾淨、個性、柔軟靈活度、穩定度、收招。
 
 
 
Special Effect - 10%→9%
 
在battle過程裡,可以利用道具來呈現自身的Bboy風格玩法再者擁有高超的空翻技巧,天生異稟的身體素質都被包含在特殊效果裡
 
包含的元素有-空翻、道具、危險性、動作呈現、表演性、困難度、原創性、態度、自信、個性、柔軟靈活度、音樂絕殺。
 
 
 
扣分項目
 
只要在比賽場上做以下犯規行為,都會被扣0.5分(累積制)
 
包含項目有-抄招、失誤、重複、時間超過(由裁判長統一定扣分)、行為嚴重違紀(由裁判長統一定扣分),其中以行為嚴重違紀為最嚴重扣分,最重可讓選手喪失比賽資格。